Loveless

无爱之战
世界上有的人
注定被留下
独自打一场
注定打不赢的仗

拯救者

无论在哪个家庭中,孩子都曾为自己的父母,都曾为自己的家庭做出过这样那样的努力。

每个孩子,都曾试着拯救父母的情绪,试图拯救父母的关系,想做家庭的保护神。

 

只是,有的父母看不到孩子,也看不到孩子背后的努力。

 

最终,这些孩子也绝望了,认为自己做不了什么。

由此日积月累,孩子也逐渐成长扭曲。他们,也变得像父母一样,成了糟糕的父母。

 

作为父母,我们可以告诉孩子,父母的问题是父母的,父母的情绪也是父母的。

孩子,只是父母的孩子,而不是父母情绪的承担者,他们没必要对父母的任何行为做出牺牲。

 

当我们帮孩子这种无意识的动力表达出来之后,孩子就可以放下那份执着。

 

每个成年人,都曾是一个孩子;

 

每个孩子,都曾有过一颗拯救父母的心。

 

你,不需要去承担父母的命运,不需要去拯救父母的人生。

同样的,也不要让你的子女,去扮演拯救父母的角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摘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哈哈哈……这些理论有毛用!?我要是不作他们的“拯救者”,谁他妈放得过我?!从欠他们一条命开始,我就不配有“自己”了。身负重债还妄想什么“生活”。我时时想的,只是什么时候能还干净了,像削骨剁肉的哪咤一样。

“她可是你妈。”“他可是你爸。”就是痛不欲生的紧箍咒。不断提醒着我的债,和我作为“拯救者”的无能和不称职!

评论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