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veless

无爱之战
世界上有的人
注定被留下
独自打一场
注定打不赢的仗

从小到大,我们总是活在别人的期望中:

“你要出人头地”

“你要有远大理想”

“你要一天做完 100 张设计图”
 

每当达不到这些要求

我们会感到恐惧、脆弱、羞愧

把一切归罪于自身:

“是我不完美,是我不够好”

继而改变自己,迎合世俗,讨好外界

醒醒,这不是我们的问题

我们只是一个普通人

无法让所有人满意
 

面对这些负面情绪

我们需要拥有“羞耻还原力(shame resilience)”

把对他人的关注转移到自己身上

别想着“别人怎么看我”

多思考“如何才能过上我想要的生活”

拥抱不完美

是爱自己的第一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摘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爱自己真是我最难解的问题之一。

“爱自己太难,不如先爱别人”吗?

你知道,不会爱自己的人,是根本不会爱别人,也不会爱上这个世界的啊。

评论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