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veless

无爱之战
世界上有的人
注定被留下
独自打一场
注定打不赢的仗

 【活动】我的父亲母亲(非常版)

    “我终于要对自己承认,从母亲身上,我从未获得过爱。这才是我过去生活的真相。”

  

  没错。这是一个跟老福特“我的父亲母亲”活动对着干的活动(连海报都是我仿他们的)。

  

  若残忍不能显示,表现爱则无意义。  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 

1.  

  

16岁的那年,妈妈拉着我躲在家门口的绿化丛里,抬头望着一栋小楼的二楼窗户。


“我就看看,从这里走出来的人到底是谁!”妈妈愤懑地说。


几天前,我给妈妈当侦探,跟踪爸爸,被发现了,父女俩首次大吵,一向偏爱我的爸爸甚至抄起了家伙作势要砸向我。我哭着跑了,在路上找了一处公共电话厅,打给离家出走隐匿在朋友家的妈妈。


这天,我是陪妈妈“捉奸”的。那是2002年,我刚上高一。

  

2.

  

我是在家庭的争吵声中长大的,妈妈总是哭得声嘶力竭,对我和弟弟说:“要不是因为你们,我早就死了,我就是为了你们而活,你们要感恩,知道吗?”


爸爸常年在外出差,我的生活被妈妈和她的怨愤填满,从记事起,她反复地告诉我:


“要好好念书,不要像妈妈一样没文化,被你爸爸看不起。你的爷爷奶奶,也没有一个是好人,我第一胎生了你,是个女儿,我抱着你跑来跑去,没人给我坐月子,我吃了多少苦,才能把你留下来。要不是我,你早就没了!”


爸爸是坏人,他家族里的所有人都是坏人,这是刻进我童年的一道印记。


我发誓一定要替妈妈“报仇”,长大上了大学赚到钱就带妈妈离开这个家,妈妈听了很高兴,问:“结婚了,你的老公不同意带妈妈住怎么办?”


“那我就不嫁了,永远带着妈妈过日子。”我回答。


妈妈点着头,心满意足。

  

3.

  

  

婚后,妈妈一直住在我的新房里。每天主宰着一切,不允许抗议反驳。我的生活被弄得支离破碎,为了站台妈妈,我和老公频繁吵架。


最严重的一次,怀孕不到3个月的我,因为琐事和妈妈发生了争吵,她指着我的鼻子咄咄逼人,用尽所有粗俗的词语指责我,我又哭又喊情绪完全失控,丈夫在一旁苦苦哀求妈妈。


“妈,她现在怀孕了不能动气,你少说两句吧!”妈妈毫不罢休,直到我哭得瘫软在沙发上喘着大气。她恶狠狠地扔下一句:“等你当妈了,你才会知错!你会后悔今天这样对我!”


4.  

  

30岁这一年,我好像突然剥开了幸福的假象,站了一个十字路口,无法往前迈步,回望都是迷雾。


我害怕承认,从5岁到现在就是一场蓄谋已久的骗局,我害怕承认,我的母亲并不爱我。


找不到出口,我只能一遍遍安慰自己,每个人都是第一次学做妈妈啊,妈妈也会犯错,不能用现在的标准来衡量。


多年来,我一直在努力营造“大家的幸福”,这已经成为我人生最重要的一部分。我希望儿子能生活在一个所有人都和睦相处的家庭中,不再重复我的童年,于是,我一边接受着伤害,一边美化着妈妈。

  

  

  

          ——以上段落,均出自公号“真实故事计划”,作者顾小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“我的父亲母亲”,并不都是媒体上大肆宣传的样子。

  

  “母亲节”“父亲节”的感恩活动,有的父母,并不配。

  

  在阴暗的角落里,看着世界为父母歌功颂德的狂热样子,有时我们并不想参与。

  

  我想,我们该有自己的活动。



  让我来仿照老福特写个宣传:

    

☆活动玩法☆

  

  将主题为父母、家人、亲情相关的原创文(就是自己的故事,无须顾虑文笔),发送到以下邮箱地址:

  

       1810018629@qq.com

   

       或发布在lofter账号艾特(或私信)我,即视为参加活动。

  

  你的文章将于当晚00:00点起,发布于Loveless的活动小号@暗域城堡 (此号由@寒川「FH」    @沐芸   @熏鱼 和我共同管理)。

  

  

☆活动时间☆

  

2020.5.22~2020.7.22

  

☆活动奖励☆

  

1.每篇文都会得到熏鱼或沐芸的温暖反馈(这种事就该交由天使,而不是我这个废来做);

  

2.活动结束后,将抽取5~10位作者,由Loveless寄出祝福小礼品。

  

  

☆活动细则☆

  

1.文章里涉及隐私的人物均可化名;


2.别忘了署下作者名喔;

  

3.发送文章时,请留下联络方式(lofter 昵称或ID)。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5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